云代

偶尔上号,有缘再见


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

文人情话放送(中国篇)

静下来想你,觉得一切都美好得不可思议

——王小波致李银河

“我爱你朴素,不爱你奢华。你熟睡的时候,你的眉目间就有了一种特异的光彩,我看了心里就觉着无可名状的欢喜。朴素是真的高贵。你穿戴整齐的时候当然是好看,但那好看的寻常的,人人都认识的。熟睡时候的颜容,有我独特的领悟。”

——徐志摩致陆小曼

世上但凡有一句话,一件事,是关于张爱玲的,便皆成为好。

——胡兰成张爱玲

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,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。你如同照镜子,你不会看得见你特别好的存在,但你如走进我心里来时,你一定能知道自己是怎样好法。

——朱生豪致宋清如

我离开北京时,还计划到,每天用半个日子写信,半个日子写文章,谁知到了这小船上,却只想为你写信,别的事全不能做。

——沈从文致张兆和

正因为爱你的原因,所以我想解除你现在的痛苦。

——郁达夫致王映霞

醒来觉得甚是爱你。

——沈从文张兆和

我会不爱你吗?不爱你?不会。爱你就像爱生命。

——王小波致李银河

我寄你的信,

总要送往邮局,

不喜欢放在街边的绿色邮筒中,

我总疑心那里会慢一点。

——鲁迅致许广平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