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代

偶尔上号,有缘再见


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

5.29 『晶子忌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乱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

山间温泉,掀开温热的薄帐。一位少女在那里沐浴,层层神秘的帐掩住了她的脸。

唯有乳前的红花待放,露深艳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

漫天的稿纸,捡起一张来。美丽如山花,她咀嚼着爱情的诵歌。

她的心动,她的罪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

她看着茫茫夜,无尽的虚无。恍惚间,她瞳孔里映出一位英俊的男人。

她的眼里蓄满泪水,微起丹唇。却无言以对,风撩起她的长发,有点点微光闪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

她穿着黄白和服,缓缓而行。湖上是她清寂的面庞,落叶都不曾来。

我牵着牛朝她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

她关上了一扇窗,屋里只剩她,与诗。热闹的大阪市,秋寒之夜。

她轻咬着袖上的百合花,读着诗。

眼里闪着星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

初春的早晨,他将踏上旅途。父亲送他归途,我在后面偷看着。

他的身影消失在路的尽头,我却只记得他眉上的细黑纹。

奈良旅店旁,我潸然泪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七

我抱着爱人的身体,他说前路漫漫,军旅的旅程无常又漫长,让我放开他。

我紧紧抱着他,他亲吻着我,让我心绪不宁,血潮涌动的吻。他拉着我的手离去。

爱人啊,我正等着你现在的心思呢。

与谢野晶子(Akiko Yosano,1878-1942),日本明治至昭和时期的诗人、作家、思想家。

其中《乱发》描绘了新时代女性群像,以大胆的内容和崭新的风格轰动文坛。



《乱发》(节选)

我捧着

乳房,

轻轻踢开

神秘之帐:

红花浓艳。

以诗为证:

谁敢否决

野花之红,

否决春心骚动

的罪女?

我的夜神说:

“我要走了,再会。”

他衣服的下摆

拂过我,

我的发湿了。

沿着岸边走来的

放牛人啊,

对我唱歌吧,

这秋日之湖

太孤寂。

你可知

是谁在秋寒的

大阪旅店

咬袖

读你的诗?

奈良旅店旁

翠绿的嫩叶下

我偷瞄了一眼:

难忘他眉上的

细黑纹!

这温软的肌肤,

热涌的血,

你还未曾触摸过;

一味传道的人啊,

不觉得孤独么?


后记:

根据上面节选的七首短诗来进行联想,想一种自己的理解来写晶子笔下的女性,读她的诗,就仿佛在撩骚你的心。女性鲜活的精力,诱人的欲望,都让让你感到沉醉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